日前,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成功运用自贸区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帮助芯迪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完成外债额度登记,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芯迪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在上海自贸区张江片区的外商独资集成芯片设计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于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为“智慧家庭”与“智慧城市”提供专业的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核心软件、及多种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目前,芯迪半导体的产品和方案已在全球多个国家部署,并应用在包括运营商接入和家庭网络、工业和商业超高速组网、加油站网络改造、视频监控数字升级、列车车厢组网、水下机器人组网等多个领域,广受国内外客户好评。

  由于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强烈冲击,企业急需将集团在境外主体的闲置资金调回境内使用,但由于净资产规模较小,无法通过传统外债模式将足额资金调回境内。此次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出台的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允许注册在自贸区内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净资产规模较小、全口径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低于等值500万美元的创新型企业,可在核定最高不超过等值500万美元额度内借入外债。浦发银行上海张江科技支行在充分核实企业借用外债资金来源以及后续资金用途后,为企业外债额度申请提供了专业指导,在上海外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仅1个工作日即完成了外债额度登记。

  未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还将充分把握自贸区带来的各种政策机遇,积极参与并落实自贸区的金融创新工作,不断将自贸政策加载于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服务中,打造自贸与科创联动的服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