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吗?我刚刚来办过业务的,能不能让我进网点看看,我的钻戒掉了!”2020年7月8日傍晚17:20,已经结束营业的农行上海嘉定安亭支行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您别着急,我去问问看”,还在网点的员工立刻意识到客户遗失物品的价值较大,抓紧核实确认。

  原来就在客户来找寻钻戒的前半小时,网点保安刘凤明在每日例行巡检时,发现在大堂等候区座位上遗落着一个精致红色盒子。看到里面是一枚闪闪发亮的钻戒后,保安立即告知了大堂经理金美琴,金美琴第一时间把盒子交给网点副行长李丽君,李丽君当即表示:“盒子里面是钻戒,客户发现遗失了肯定很着急!薛亮,你再仔细看看钻戒,有没有留下什么联系方式或者线索。施华萍、你们赶快去翻翻录像,看看是谁掉的,能不能抓紧联系上客户。”

  秉承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是农行上海嘉定安亭支行的工作人员还是分工明确地寻找失主。客户经理薛亮反复翻看确认,盒子中除了一枚钻石戒指,并未发现任何联系方式。运营主管施华萍立马查看监控录像寻找到失主,经过工作人员反复查看录像,确定是16:14来网点办理业务的一对男女客户遗落的。女性客户先是在等候办理业务时试戴了钻戒,随后将钻戒放入盒子并置于两人座位当中,两人听到叫号后径直前往柜台办理业务,并未带走钻戒。得到初步线索后,网点正准备通过客户办理的业务查询其联系方式,此时门外就响起了客户的敲门声。

  客户杨先生进门后激动地表示,这枚钻石戒指1克拉,价值3万多元,因为是结婚戒指,对他们意义重大。农行工作人员安抚客户后,按照遗失物确认流程,与客户核对了钻戒的大小、包装的颜色、品牌等信息。核对一致后,网点郑重地将该枚钻石戒指交还到杨先生手上,并嘱咐客户以后要小心保管。杨先生接过戒指后,长舒了一口气:“还好你们农行帮忙保管,不然我真害怕找不到钻戒了,实在太谢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