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存款保险宣传诞生五周年的重要年份,为更深入广泛地普及存款保险知识,人行上海分行于9月份启动上海地区“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围绕“存款保险——保障您的存款安全”主题开展宣传,通过开展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尽可能向上海地区的社会公众精准推送宣传信息,广泛传播存款保险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网点走马灯宣传网点走马灯宣传

  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明确职责分工,做好协同沟通,该行成立了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由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事项,明确工作小组成员具体落实活动职责。工作小组结合分行自身特点制定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方案,并下发各部门和营业网点,作为本次“存款保险宣传月”的工作指引。

  在宣传期间,各营业网点在显著区域摆放好纸质宣传材料,通过电子滚动屏等室内多媒体机具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及图片,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网点充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产品推荐时间进行宣传。针对到访厅堂的目标客户群,分行人员现场进行“存款保险——保障您的存款安全” 主题的宣传,就客户关心的存款保险制度条例中涉及的保障范围,偿付条件等,通过深入浅出地描述,详细向客户做了解答。

网点人员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相关知识网点人员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相关知识

  宣传月期间,该行辖内多个营业网点开展存款保险知识进社区活动,走进街道、社区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对于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程度。

  与此同时,为扩大存款保险月的宣传面,该行营业网点还走进代发公司客户对企业员工进行存款保险宣传。按照“全面覆盖、精准直达、多方联动、务求实效”的原则,开展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理财经理发放折页,小讲座等形式宣教到位,让活动效果最大化。部分支行通过组织专场沙龙讲座形式,邀约个人客户精准推送存款保险理念,网点员工细心讲解,由浅入深,解释存款保险制度。期间不时有客户拿起手机记录讲座内容,向专家提问,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进社区宣传进社区宣传

  为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分行采用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宣传渠道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朋友圈、微信群等,开展多渠道宣传,扩大存款保险月的宣传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