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落实公司2020年信托文化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推动信托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公司信托文化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2020年10月,兴业信托结合党建工作培训,组织公司基层党务干部围绕“全面推动公司信托文化建设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公司纪委委员参加研讨。

  与会人员在学习《信托公司信托文化建设指引》《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20年信托文化建设规划及实施方案》等文件基础上,就基层党组织在公司信托文化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如何将信托文化建设的要求融入经营管理工作和企业文化、真正让信托文化成为业务转型的助推剂,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专题汇报成果,进一步强化了信托文化在基层党组织中的文化认同,并为公司信托文化建设的持续深化提供了启发和建议。

  会议认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党的组织理论为指引,以新时代信托文化为动力,将党建工作与信托文化建设紧密结合、有效统一,助推公司实现经营管理、党的建设、信托文化建设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当前公司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公司应以建设信托文化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干事合力,牢固树立“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信义理念,全力夯实业务基础和客户基础,着力提升业务发展和创新能力,公司才能行稳致远、健康发展。会议还认为,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培育良好清廉金融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是构建“诚信、专业、勤勉、尽职”良好信托文化的有机补充。

  下阶段,兴业信托将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宣教活动,使信托文化建设与基层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对党员的精神引领和文化引导;并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广大群众,共同落实信托文化建设要求,将信托文化建设融入经营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