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全国20多个省市公布了新的小升初政策,均规定对民办中学实行就近入学、电脑随机录取的政策。随着“公民同招”政策出台,家长的心态也随之出现转变,更加关注如何通过家校联动做好幼升小、小升初的学习规划和升学准备。

  一直以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都十分关注客户对K12教育的重视,通过打造“名校长沙龙”系列活动为客户提供教育类增值服务。该活动今年以来共举办了4期,还延伸开展了1期“家庭教育办公室”教育心理讲座,邀请进才实验小学、华师大附小、进才中学、格致初级中学等沪上知名中小学校长,为客户带来多场主题讲座。校长们针对民办摇号、高考改革、成长教育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分析,缓解家长焦虑,鼓励家长尊重孩子成长规律,主动疏导孩子的负面情绪,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每次活动现场,家长们都踊跃提问,从择校、压力疏导、教育困惑到未来规划,涉及面甚广。客户李奶奶表示,她承担了教育孙子的主要责任,每次一有“名校长沙龙”,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来参与,为的就是跟各位校长取取经,同时也跟现场的家长交流一下经验。

  考虑到还有因各种原因未能亲临现场的客户,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每期活动的主要观点在招商银行App(城市服务)-金葵花超级俱乐部进行共享,满足客户的需求。“名校长沙龙”系列活动作为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教育增值服务的有效尝试,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来,该行还将继续强化事前调研、事中调整、事后回检的机制,丰富活动形态,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教育增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