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狮妈”

  “与其为题海战术奋斗,更想让孩子学习喜欢的业余课程”

  新闻晨报:虽然你努力为作业减负,但是你对孩子的学习并不放松,你的教育理念是什么?

  “狮妈”:应付作业和考试不应成为孩子生活的全部,睡眠时间要保证,孩子自己有兴趣的业余课程应该坚持,潜能可以培养,弱点可以弥补,总之,时间要安排在刀刃上。与其为题海战术奋斗,我更想让孩子学习自己喜欢的业余课程。

  新闻晨报:对你的独特做法,老师是什么态度?

  “狮妈”:至少我遇到的老师是开明的。我甚至觉得比我小时候遇到的老师更好沟通,我不知道他是否有代表性。

  新闻晨报:你习惯向学校反映问题,并坚守到底,是因为什么?

  “狮妈”:外企20年,加上多年的海外出差和旅行经历,价值观还是受了一些影响吧。

  新闻晨报:如今还有一些家长每天陪孩子做作业到深夜,你有什么观点?

  “狮妈”:做法太落后,我明白告诉儿子,我们负责赚钱,你负责学习,如果作业不合理,爸妈负责和学校说。成绩好并不稀奇,要全面发展。

  热点新闻:

  黄浦江底年内有望出现四条隧道 虹梅南路隧道最长最深

  申城一周新闻关键词:公积金利率再调整

  九院新门诊大楼试运行 20年来首度整体扩容

  男子凌晨喝约4两白酒 醉驾从宁波开到上海

  黄晓明自曝摸过两个人胸:另一人你们知道

  天气预报:

  申城暂别阴雨 连续放晴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