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季高考延续往年没有大变动

  作为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备受关注。对此,苏明表示,高中学业水平各科目考试合格,是高中学生毕业的基本依据。同 时,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等级性考试的成绩,也将作为秋季高考总成绩的组成部分。苏明同时透露,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实 施办法将于近期出台。

  苏明表示,高考改革需统筹全盘考虑,高考改革方案等政策都将在2017年开始实施,是针对新高一的学生2017年高考时实施的,因此今年秋季高考还是延续往年,没有大变动。

  苏明还谈到了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2014年共有2.97万家用人单位到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登记了对上海高校应届毕业生的用人需求,提供岗位达 20余万个,比2013年提高30%左右。但另一方面,今年宏观经济形势面临下行压力,一定程度上会对就业造成一定影响。

  苏明介绍说,上海今年高校毕业生总数基本与去年持平,为17.8万人。在总量变化不大的大背景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市教委已与相关高校、全市各单位共同协作,开拓更多就业新渠道,开设更多就业新平台,挖掘更多就业岗位。

  热点新闻:

  上海大学一大一学生在校内溺水身亡

  一口痰引发两车疯狂追逐 撞死老翁4人悉数被刑拘

  中国夫妇在美被撞重伤 肇事者无力承担百万美元医药费

  上海职工平均工资调整带来八大变化

  沪一男子同时拥有四位太太 与多人建夫妻关系骗财

  天气预报:

  今起4天重启“冷冷热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