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高校根据自身特点一校一策在线授课

  2020年2月18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委主任陆靖,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长宁区绿苑小学校长王晶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主持新闻发布会。

  陆靖表示,中职教育方面,根据“专业课+公共课”课程结构特点,公共课程由市级统筹提供优质在线课程资源,专业课程由学校综合使用国家、本市和本校各类在线课程资源,任课教师同步做好在线辅导。

  高等教育方面,由高校根据自身特点和情况“一校一策”开展在线授课,市教委指导高校综合用好教育部和上海市各类在线精品课程资源和学校课程资源,协调部分公共课程在线资源在全市高校共享。

  “特殊时期,出于对学生安全的考虑,我们决定实施在线教育。但是,第一次尝试如此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不足和问题一定在所难免,请大家多提意见,也请大家多多支持。”陆靖表示,一定会虚心听取大家意见,尽最大努力不断完善。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段里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这既是我们教育部门的愿望,相信也是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共同愿望。”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