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对一辅导,265名志愿者和抗疫医务工作者的孩子初步配对

  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时期,医务工作者们或驰援武汉,或坚守在上海抗疫第一线。

  如何为他们守住后方?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组建线上辅导志愿队,265人通过面试,入选第一批线上辅导志愿者队伍。他们将分为学前教育分队和中小学作业辅导分队,为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子女提供教育辅导。

  截至2月16日,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共对接上海市28所医院的229名医护工作者子女。目前,265名线上辅导志愿者已经与229名辅导对象进行了初步配对。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复旦大学获悉,信息发布后,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的复旦学子都踊跃参与到志愿招募中来。截至2月13日12点,共有486位志愿者提交了报名问卷,其中包括392名本科生,65名硕士生,28名博士生,还有一位曾参与研究生支教团的毕业校友。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医学学科背景的学生志愿者共有161名,约占总报名人数的三分之一,扛起了志愿主力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