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31日公布。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今年高考将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号到8号。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究提出本地区高考时间安排的意见,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发布。针对高考延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 王辉 在昨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会议上表示,这是基于“健康第一”和“公平第一”的考虑。

  2020年高考延期后,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也将较往年整体推迟一个月左右,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同时,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至于开学之后,学生是不是需要戴口罩?发布会上明确:在低风险的地区、在学校教室里上课,是一个聚集性非常强的场所,要求必须戴口罩。 接下来的暑假和寒假时间,是否会因为疫情有所调整?教育部表示,这种情况由各个学校和各地根据情况,自主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