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市教委:除初三高三外,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研究确定 | 疫情防控发布会

  【新民晚报·新民网】“前段时间,网上对上海学生何时返校曾有过热烈的讨论,持支持和反对意见的各占半壁江山,角度不同、各有道理,这些意见我们都看到了。” 在今天下午2时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表示,在学生返校时间上,市教委始终是持高度谨慎的态度,始终在优先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反复权衡确定。本市将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的原则,分层分类组织学生返校开学。目前,已确定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开学时间及高校、中职毕业年级的返校时间。同时,也已经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5月6日前做好其他学段和年级分批返校开学的准备,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研究确定后发布。

  陆靖表示,特别想强调的是,由于小学低年级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年龄特点,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比较弱,需要对他们给予更大的关注,创造更安全的条件,所以在考虑这些学段、年级的返校开学时间上,将会持更加审慎的态度。

  市教委和各区教育局将在返校开学前组织对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的实地检查,检查不合格的学校不得组织学生返校开学。“培训机构在本市中小学和幼儿园返校开学前不得开展线下培训及服务。”陆靖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