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大学:举全校之力助推毕业生就业

  2020年4月9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教委主任陆靖,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校长王洋,上海市建平实验中学校长李百艳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期间,学生对于能否顺利毕业确实都非常关注。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介绍,学校也非常重视, 分别针对本科生毕业设计和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制定了相应的方案,其中包括的举措有:

  首先,加强指导。这段时间尽管学生没有返校,广大教师一直通过学校的网络教学平台及其他在线方式积极指导学生撰写论文,及时商讨解决问题,努力保证课题研究进度。

  其次,提升服务。例如,学校经努力新开通了10个全文数据库方便师生在校外也可以直接访问。

  第三,优化管理。在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全面优化从毕业论文提交、到论文评审和答辩,以及学位审核和授予等各环节的工作节奏和管理效率。

  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介绍,下一步待学生返校后,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导师责任,做好论文指导工作。对部分必须通过返校后做实验等才能完成毕业论文的同学将给以优先安排和支持。

  此外,学校也在举全校之力积极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是定好“一目标 ”,奋力化危为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求全校上下总动员、攻坚克难一起扛,努力实现稳就业目标。

  二是写好“一封信”,调整工作部署。发布《上海大学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网上签约流程》和《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简化和优化就业手续办理。

  三是下好“一盘棋”,快速制定专案。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出台《上海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和“全员责任制”。指导各院系制定就业工作专案。

  四是搭好“一平台”,精准对接需求。发挥“一网两端”平台作用,集中开展线上宣讲和招聘活动,畅通供需渠道,精准对接需求。2月初以来,学校就业网新注册用人单位1193家,发布招聘岗位4584个。

  五是织好“一张网 ”,夯实兜底保障。织密精准保障网,引导毕业生投身基层工作。制定“一生一信息一政策”帮扶机制,尤其是加强对来自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的毕业生的帮扶力度。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