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图灵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参会

  在疫情背景下,人工智能大会传统的线下展览展示今年转为线上数字体验形式。以上海为蓝本打造的“3D虚拟AI家园”围绕“智联世界,共同家园”主题演绎,开辟了高端论坛、AI先导、AI+医疗、AI+金融、AI+基础技术、AI+工业、AI+城市管理与商业、AI+教育、AI+交通、人才招聘、投资人会客厅、创新创业项目、SAIL奖及AIWIN大赛等区域。各企业分别入驻对应板块,通过在线展示、直播、客服、评论、约会、调研等功能,共建共享AI云家园,集中反映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的效应。

  展览还引入了充满趣味性的互动机制,包括“集AI能量换礼物”、“我的AI数据”等互动环节,届时将为公众打造线上AI嘉年华。

  市经信委透露,今年大会获得了国内外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专业机构的良好反响和积极参与。目前已邀请包括获得图灵奖、诺贝尔奖等学术界领军人物、国内外龙头企业家、国际组织代表等重量级嘉宾超过500位,其中80%确认参会,包括多位图灵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以及IBM、SAP、亚马逊等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及全体会议演讲嘉宾中,海外嘉宾占比超过50%。

  此外,预计线上参展企业约150家。目前,除去年已参展的微软、亚马逊、阿里、腾讯、华为、科大讯飞、ABB、上汽等行业领军企业,今年新增了阿斯利康、高通、京东云、优必选、中国银行等科技企业和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企业,另外还有赛灵思、寒武纪、云知声、燧原科技、云扩等一大批优秀企业报名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