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8月12号-18号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昨天(6)上午10点,线下实体门票正式在本市12家新华书店门店开售,市民、读者早早前来排队购票。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书展采取实名预约制,入场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购票凭证,展会现场不再出售门票。请听本台记者代灵发来的报道:

  (上海书城福州路店是今年书展12家门票线下销售点之一,一大早就有市民排队等候。王先生说,每年书展自己都要去上几次,最喜欢现场浓郁的读书氛围,听说每人最多买3张,他还给自己做了逛展计划:

  [8点不到到了,就排在第12个了已经。12号、14号、18号,每次跑一个馆两个馆,看得详细一点。]

  尽管周五上午就能通过上海书展官网等渠道在线购买,购票队伍中仍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

  [网上要明天啊,我们今天先要过来买了。耳闻过电影节的情况,还是尽早买到比较放心。]

  为了保护爱书的读者免受室外高温炙烤,在10点正式开售前,工作人员启动预案将购票队伍引入室内,在宽敞的一楼大厅继续等待,售票区域每次只允许5人进入。队伍有序地在书海中蜿蜒前行,引得不少二楼的读者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有爱的一幕。 工作人员说 :

  [都有预案的,外面太热了,在里面么有空调,比较凉快。]

  今年上海书展票价不变,依旧是日场10元,夜场5元。在购票点的对面,上海书城专门设置了工作台,协助已经购票的读者操作手机,扫描票上的二维码实现“一票一证” 实名绑定。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老年读者为了书展专门换了部智能手机。买好了入场券,老先生却忘记了新手机的号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绑定成功。

  [他刚买的手机,为了这个看书展买的,我们一年去要去两次呢!]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书展现场不出售门票,没有事先完成门票预约的市民读者,不要前往展馆。上海书城总经理赵峰介绍,目前福州路总店每天可出售日常票、夜场票各1600张,建议市民错峰购票。

  [带好身份证,包括手机,按照它的步骤一步步输进去。最多每个读者可以购买3张,如果另外两个人没有来,把他的信息要带入输入进去,和电子票捆绑在一起。我们是增派人手,一对一地教他怎么去弄,工作人员帮他去操作。]

  以上由记者代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