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上海书展明天开幕!安心看展小贴士,赶紧看过来→

  2020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将于2020年8月12日-18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继续为市民读者呈现一场高质量、有特色的阅读盛会。今年疫情特殊时期,上海书展的进行给了人们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但防疫依然不可放松。今年参观上海书展,需要了解些什么呢?

图说:工作人员布展中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图说:工作人员布展中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时间

  问:上海书展日场夜场的时间如何分配?

  答:展览参观时间分别为日场9:00-17:00(16:00停止入场),夜场18:00-21:00(20:30停止入场)。17点-18点之间清场,进行防疫消杀,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上海书展安全、顺利、圆满举办。

  交通

  问:如果驾车前往,上海书展附近如何停车?

  答:上海书展举办期间,上海展览中心不接受任何读者观众的停车需求。书展主办方强烈建议读者观众选择公共交通前往。

  但是,书展主办方联动静安嘉里中心,书展期间读者观众凭书展购票反馈短信息或离线电子票凭证,可享受嘉里中心两小时免费停车。数量有限,额满为止。静安嘉里中心停车场入口位于常德路上。

  问:上海展览中心周边公共交通有哪些?

  答:上海展览中心周边:地铁2号线、7号线静安寺站,公交20、24、37、49、71路等可达。

  入场

  问:疫情期间,参观上海书展必须携带什么?

  答:身份证件、健康码、购票凭证(二维码或者实体票)、佩戴口罩。

  问:若儿童或老人入场,没有手机怎么办?

  答:儿童或老人入场,必须由陪同人出示亲属随身码。

  问:若儿童还没有办身份证,怎么办?

  答:若儿童入场无法出示身份证原件,须向工作人员出示户口本/出生证/儿童电子身份证,核验后方可入场。

  安检

  问:安检程序有哪些?

  答:一,初检,读者需出示身份证原件、健康码、购票凭证,通过体温检测,低于等于37.3℃,方可入内。二,进入安检棚房安检,再次红外测体温。三,验票绑定,通过验票闸机检验身份证件原件,进行人脸识别绑定。

  特别提醒:

  在指定书店购买的实体票,现场进行预约,在进入书展参观前,需要一票一绑定。门店工作人员可以予以协助。儿童购票同样需绑定身份信息,请家长协助。

  绑定过程:1。使用手机扫描实体票面预约码,打开预约页面;2。输入票面所示特权码;3。绑定参观人员身份信息;4。完成预约。

  务必通过官方指定线上线下渠道购票,凭本人身份证件购买,一人最多可购买3张。代替他人购票的,务请提前准备好相关人员有效身份信息。

  未完成预约的市民,请不要前往书展现场。

  上海书展方面解释,特殊时期,增加的买票过程,本质上为了疫情条件下,每个人的行踪都可追溯,可以及时联系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