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旅游节:第二届“建筑可阅读”文创市集举办

  作为本次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建筑可阅读”文创市集昨天在静安嘉里中心南广场举办。此次文创市集由全市十六个区文旅局及上海文物交流中心共同参与,集中展示了上百种与“建筑可阅读”相关的文创产品,既可以帮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建筑,也能有效推动文创产业发展。

  长宁区有121处历史保护建筑、72处文物保护建筑,在这次市集上,共带来了50件取材于这些建筑的文创产品。上生·新所里孙科别墅摇身一变成了一副副版画,愚园路上的老洋房则印在了一个个精致的杯子上。

  工作人员介绍:这架飞机形状的蓝牙音响,其创作灵感其实是来自于宋庆龄陵园。在1923年,我国研制成功第一架飞机,孙中山以宋庆龄求学时的英文学名命之为“洛士文”,而眼前的这个模型,则收录了20多篇和宋庆龄先生相关的音频作品。

  像这把盘扇折叠起来可以轻松放入口袋,而展开后则是一张虹口区可阅读建筑的手绘地图,又可以纳凉,又可以导航。而这个纸雕灯则是取景于上海音乐谷,一眼望去,石库门的老房子、百年外白渡桥、现代化的陆家嘴地标融合在一起,美轮美奂。据了解,本次文创市集上,16个区共带来了上百种与“建筑可阅读”相关的文创产品。

  有市民认为, 这个文创市集展现出更多很精致很有文化底蕴的内容,有想要买回家慢慢欣赏它的消费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