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轨道交通、旋转电夹爪都来了

上海电气展台上海电气展台

  走进1.1馆的上海电气展台,一座巨大的沙盘模型引人注目。参展商吕佳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上海电气积累了20多年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经验,这次工博会,上海电气展台的沙盘展示的是中运量轨道交通系统——一种新型数字轨道智能交通系统iDRT应用场景。

工博会上海电气展台的沙盘展示的是中运量轨道交通系统,一种新型数字轨道智能交通系统iDRT应用场景。工博会上海电气展台的沙盘展示的是中运量轨道交通系统,一种新型数字轨道智能交通系统iDRT应用场景。

  吕佳慰说,该系统通过装载在胶轮电车上的车载设备,检测地面磁钉数字轨道,最终实现胶轮电车沿磁钉虚拟数字轨道自导向行驶,能够实现循迹导向、全程定位、场景前瞻、电子地图、电子道岔选择、车辆运行管理等功能,对雨天、冰雪覆盖、光照不足甚至无光照等环境有很好的适应性。

  在5.1馆费斯托展台,Festo旋转抓取一体化模块EHMD展出。

  疫情发生以来,至关重要的核酸检测、疫苗实验等环节都在实验室完成。这是费斯托针对实验室自动化抓取、搬运和阻挡推出的一套完整解决方案。通过CPX-E自动化平台控制,自动拧瓶盖模块可自动拧开、拧紧试剂盒瓶盖,小巧的电夹爪可以完美替代气夹爪,安全而轻松地抓取小物体。

上海联影把中国首台AI赋能智能天眼CT“方舱CT/uCT528 ”带到了抗疫精品展展区。上海联影把中国首台AI赋能智能天眼CT“方舱CT/uCT528 ”带到了抗疫精品展展区。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则把中国首台AI赋能智能天眼CT“方舱CT/uCT528 ”带到了抗疫精品展展区,其搭载全智能自动扫描导航,支持一键智能定位、精准移床、高效扫查,隔室即可无接触完成高精度CT扫描,大幅优化临床工作流,能最大限度降低医患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