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成立体育产业专委会 助推“健康生活”理念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电(记者周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27日在此间成立。此专委会的成立旨在帮助推动“健康生活”理念,带领进博会上的体育企业联手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体育生态圈。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说,成立体育产业专委会,有利于更好地整合体育产业链资源,推动行业和进博会可持续发展,希望专委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加入进博会大家庭,探索“体旅融合”“互联网+体育”等发展新途径,推动“健康生活”理念的普及,进一步提升我国体育产业现代化水平。

  法国知名运动品牌迪卡侬当选为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迪卡侬中国区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天涯说,将致力于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体育生态圈,促进“体育+”跨界融合合作,共创共赢体育产业发展蓝海。

  此前,进口博览会已经成立了多个专业委员会,聚焦公共卫生防疫、工业数字转型等领域。第三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