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六大展区昨天(14)举办了首场特色专区宣介会,聚焦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医疗展区展商近340家,其中,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70多家。在全球共同抗疫的特殊背景下,今年展区专门设置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备受瞩目。请听本台记者代灵发来的报道:

  (第三届进博会的医疗展区原先规划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重点引进药品、医疗器械、养老康复、营养保健食品、医疗服务等题材。来自全球近340家展商的踊跃参与,让实际展览面积远超规划。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王斌杰说:

  [医疗器械行业的排名世界前14行业的企业都已经来参展了,比如说全球医学影像领域的3大巨头,像GE、西门子、飞利浦今年同时参展,包括一些行业领军企业,一些隐形冠军,像瑞典的洁定公司,它的ECMO产品世界上占有率非常高,达到近80%,连续几届都来参展。]

  以今年专门设置的“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为例,规划2000平方米的专区,目前展览面积已调整至12000平方米左右,签约展商48家。从口罩、防护服等前期防护产品,到呼吸机、急重症监护等治疗阶段产品……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热点产品得到了“一站式”集约化展示。

  连续三届参展的GE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今年首次以双展台形式亮相,带来了“诺亚发热门诊解决方案”等亮点展品。GE医疗中国企业品牌和公关传播总经理钟路音介绍,这套方案统筹了院感防控和医患隔离分流等医院改造需求,可以满足疫情爆发期、疫情常态化防控期等不同防疫时期的多模态需求。

  [“诺亚发热门诊解决方案”当中一个核心的设备是深度天眼CT,它具有一键自动摆位的功能,提升整个的扫查速度,节省30%的时间。2秒扫一个肺,8秒能够出图。]

  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艾伯维今年首次参展,并将推出超炫展台——“超凡实验室”。丹纳赫集团将带来全新的智慧实验室,提供精准医疗解决方案。德国企业勃林格殷格翰今年第二次参展,并将展台面积扩大至600平方米,公司传播部副总裁殷妤涵说:

  [今年我们会再次带来在人用药品和动物健康方面的一些最新的成果,其中包括在脑中风这个领域,我们会推出全病程管理的一个升级版的解决方案。]

  目前,第三届进博会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委会,搭建展商与政府部门沟通桥梁,提高展商参展体验感和满意度。记者还了解到,第四届进博会招展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医疗展区通过前期与展商沟通摸底,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签约意向。

  以上由记者代灵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