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吴心伯续聘担任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聘期至2024年

  10月20日,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官网显示,该研究院院长吴心伯教授继续担任美国研究中心主任,聘期为2020年9月至2024年8月。

吴心伯继续担任美国研究中心主任。  本文图片均来自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官网吴心伯继续担任美国研究中心主任。  本文图片均来自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官网

  上述官网介绍,复旦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美国研究的高校。早在1985年,复旦大学就创建了美国研究中心,由原复旦大学校长谢希德任中心第一任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吴心伯于1966年出生,安徽岳西人,1992年获得复旦大学国际关系法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工作至今,于2017年11月升任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他主要从事中国外交与安全政策、中美关系及亚太地区政治与安全问题的教学与研究。在从事学术研究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政府决策咨询,承担外交部委托研究课题,应邀参加外交部专家会议,率领外交部专家学者小组赴国外调研。

  2000年底,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在原有的美国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韩国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的基础上成立。

  据该院官网介绍,2013年起,复旦大学整合全校相关资源,把国际问题研究院打造成一个由强势学科支撑、积极服务国家外交战略、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发出复旦声音、具有国际学术和政治影响的学术重镇和一流智库。

  研究院下设13个校级研究中心(研究室),包括美国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南亚研究中心\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中欧关系研究中心、法国研究中心、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中心、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中国外交研究中心、拉美研究室等。近年来,研究院又开始筹建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中东研究中心。

  目前,该研究院党委书记为刘季平,副院长为冯玉军、祁怀高。名誉院长、院发展委员会主任由前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担任。该研究院前一任院长为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林尚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