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举办首届逛马路节 挖掘后街经济 激发消费活力

  慢行的街区,创意的市集,首届逛马路节期间,大大小小的活动遍布6条上海小马路,让马路不仅可以看、可以逛、还可以听,也许走过一个街角,你就会遇上一场这样的小型音乐会。主办方希望通过大大小小的活动让更多市民回归街头,也让街区和小店更加充满活力。

  思南路、甜爱路、愚园路等推出10场转角音乐会,口琴、大提琴,让秋天的街角再次引人驻足,一批特色街区将推出30多场精彩纷呈的活动,杨浦区大学路推出“秋日咖啡文化之旅”,带大家一边逛马路,一边打卡那些深藏不露的小众咖啡馆。

  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分布在上海67条特色商业街区和64条“永不拓宽马路”上的小店有9000家左右。在各类上海特色小店中,餐饮类约占37%,零售类约占31%,居民服务类约占12%。上海将重点打造提升一批融合梧桐树、石库门等海派生活场景、孕育并集聚特色小店的海派特色主题街区,支持一批有知名度、有鲜明海派特色、展现工匠精神、承载城市记忆和情怀的海派特色小店发展。支持年轻人创新创业,力争涌现出一批富有创意、承载文化、突出体验的海派特色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