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又添一个国家医学中心 国家口腔医学中心落户上海九院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口腔医学中心。

  此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设置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通知》,决定分别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共同构成国家口腔医学中心。

  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批准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为主体设置国家口腔医学中心。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博@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国家口腔医学中心是国家卫健委继心血管病、癌症等国家医学中心之后,设置的第八个国家级医学中心。

  而在上海,此前已经有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交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共同成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创建于1932年,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口腔医学系之一,是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单位、首批国家重点学科,这一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是唯一拥有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和张志愿)的学科。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内景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方面表示,我国地域辽阔,口腔医疗优势资源分布呈现明显的地域特点,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将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及全国口腔医疗同仁一道,在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领导下,形成口腔医学发展的合力,统筹口腔医学资源和创新力量,完善区域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促进医疗服务同质化,助力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分级诊疗制度,进一步完善我国口腔卫生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