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上海已完成55万新冠疫苗接种 不良反应率极低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今天(1月11日)从上海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止目前,本市已有55万重点人群接种了新冠疫苗,不良反应率极低,与普通疫苗相当。预计春节前后,全市将通过预约形式启动普通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据统计,本市9类重点接种人群数量在150多万,按照目前的接种速度,预计春节前能完成自愿接种工作。

  目前开打的国产灭活新冠疫苗,对接种者的年龄要求为18至59岁,不包含60岁以上老年人。对此,市疾控也做出了专业解释:现在疫苗只是公开了一部分临床实验数据,针对除了目前规定的18到59岁这个年龄段范围以外的其他年龄组临床试验,也正在进行当中,未来可能会也把这些数据对外公布。根据临床试验的结果来确定是否可能在现有的年龄范围之外,再增加其他的年龄组的人群,作为适种对象。

  据介绍,目前上海市新冠疫苗备苗数量充足。疫苗由市疾控中心统一向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采购,到货后由市疾控委托的第三方冷链运输公司直接配送到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