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手机能带入校园吗?上海中小学“人性化”管理

  前不久,教育部出台相关规定,要求中小学生原则上不得带手机进校,确有需要进校后手机须交由校方统一管理。开学第一天,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部分学校看到,校方一般采取比较人性化的管理方式,学生带手机进校,交给班主任统一保管,放学时取回。

  比乐中学是一所招收初、高中学生的完全中学,学校早有规定,手机进校须统一管理。而今天高一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也重点讲到了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对于教育关于手机管理的最新规定,学生们也是理解和支持。而校方的管理措施也是从实际出发,要求班主任备好收纳箱,统一保管学生的手机。

  比乐中学高一班主任介绍:“这次教育部的一个规定,并没有在我们学校引起很大波澜,因为在这之前,我们学校规定同学非必要不要带手机,带了手机请上交给老师进行保管。因为我们同学家里住的比较远,所以需要在路上跟父母亲进行一个汇报,报平安。”

  比乐中学高一学生说:“我们学校的话,最好不要带手机,如果带手机的话还是要上交到老师那边,然后放学再发还给同学们,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就是可以让我们避免很多干扰,然后之前我们学校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