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四届进博会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规划六成,将设生物医药专区

  第四届进博会将新设生物医药专区。

  2月2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生物医药专区宣介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宣介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宣介会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进博局副局长刘福学在宣介会上表示,生物医药专区将有助于集中展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领先企业和产品,加速贸易合作和产业交流;有助于国内机构准确把握前沿技术和产业动态,促进创新发展;有助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规模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进博局统计,在第三届进博会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展览面积达6.9万平方米,参展的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达75家。世界排名前10的制药企业和排名前14的医疗器械企业全部参展,首发新产品新技术超过120件。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览面积达11000平方米,近40家世界500强及龙头企业参展,一大批防疫最先进技术和热点产品悉数亮相,展区规模和展品质量广受瞩目,是进博会重点展区。

  作为第四届进博会的新亮点,“生物医药专区”是医疗展区继2020年“公共卫生防疫专区”之后的又一新设专区,将进一步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为人类健康事业谋发展。

  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其中,企业商业展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线下举办,规划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在延续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疗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设置的基础上,优化展区板块设置,创新展览题材,丰富展览内容,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平台。截至目前,各国企业参展报名积极踊跃,报名、签约面积已超过规划面积的60%。

  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由主论坛和若干分论坛组成,邀请有关国家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重量级官产学研界嘉宾等,围绕经济领域前沿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对话交流。

  国家综合展由有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览展示,支持其开展国别主题推介活动,多形式灵活展示国家综合形象。具体安排或将视疫情发展情况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