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由佳能主办的“行摄生态中国”生态研究保护活动第二站在上海举行,国内知名影像艺术家,被誉为“中国拍鸟第一人”的边缘到场开展主题讲座,现场讲述自己的拍鸟心得,与广大摄影爱好者们分享拍鸟知识,通过镜头带领大家发现中国生态之美。

  据了解,“行摄生态中国”生态研究保护活动邀请多位国内知名影像艺术家实地拍摄珍惜鸟种,以鸟类影像作品打造线上生态影像长廊,同时线下举办生态艺术分享活动,旨在呼吁大众关注生态环境、关注鸟类生存。

  本次行摄活动边缘以“鸟瞰中国海疆”为主题,利用“鸟瞰”去发现人与鸟的和谐,以鸟为题材去记录鸟、人类、自然的变化。据悉,边缘早在2000年就以鸟为主题拍摄了记录长江流域退田还湖、退耕还林的《循翼|滚滚长江》专题;此后在2006年边缘又拍摄了《循翼|九曲黄河》专题。而此次“行摄”活动,边缘也做了长达5年的准备,与佳能的环保理念不谋而合,都希望为生态多样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边缘表示,多年来自己一直坚持拍摄生态作品,希望通过作品去表达自己对环境保护的态度。近年来,国内的环保宣传也越来越多,环保意识已走进了生活的每个角落。边缘称未来自己也将与佳能一起战斗在环保的第一线,拍摄更多精彩的画面,通过作品去倡导呼吁大众重视环境保护,让保护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