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半小时抓4起,罚款50元

  昨天20点10分左右,一辆行驶在五角场环岛路面上的电动滑板车被杨浦交警拦下,车主是一位代驾司机。

  “同志,你的电动滑板车非法驶入公共道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你进行50元的罚款。”民警说。“我一直都不知道电动滑板车不能在路上行驶,以后不会再骑了,能不能少罚一点啊?”这位代驾司机向民警求情。

  “电动滑板车只是滑行工具,没有路权。像你刚才那样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万一被车撞到了,你想过后果吗?其次,五角场的环岛道路不允许机动车以外的车辆和行人通行,你翻越隔离带后横穿马路,完全不顾交通安全,请你按规定接受处罚。”经过民警教育,代驾司机接受了处罚。

  这位代驾司机表示,这辆电动滑板车是他半年前购置的,一次充满电后,可以连续行驶40多公里,最高时速在20公里每小时左右。

  半小时内,杨浦交警在五角场环岛、政立路淞沪路、三门路淞沪路等处,发现并处罚了4起电动平衡车违法上路行为,各罚款50元。

  杨浦交警支队民警表示,对驾驶电动平衡车、电动滑板车等上道行驶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其中:对在机动车道使用滑行工具的,按上限处罚款50元; 对在非机动车道上使用滑行工具的,处罚款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