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部分平衡车刹车跟不上

  “我有一次开车等红灯的时候,一个骑电动平衡车的人就在车头附近晃,没等绿灯亮起就从车前面过去了,速度还不慢。”昨晚,一位开车的市民对记者表示,电动平衡车现身街头,十分危险。

  “这个东西我在电影和公园见过,它不是广场或者球场里的代步工具吗?怎么会出现在机动车道上了?”而对电动平衡车有一定了解的大学生小王告诉记 者:“这种车大概10公斤重,载重在120公斤左右,要是跑得太快有可能把人甩出去,不懂的人觉得骑着它很酷,其实驾驶者的腿也挺累的。”小王告诉记者, 自己的大学同学就有一台电动平衡车,但是基本不会骑出去,只是晚上无聊时拿出来和朋友们一起去学校空地玩。对于走上街头,他说:“那多危险,万一停不下怎 么办?”

  一位一线交警告诉记者,现在城市道路出现越来越多的电动平衡车,一些白领把拥有一辆平衡车当成时尚,但为城市道路的交通安全增加了很大隐患。 “独轮的电动平衡车,最快时速可以达到30公里每小时,但是没有刹车,如果在机动车道行驶,非常容易跟机动车发生碰擦,会给骑车人造成严重的伤害。还有部 分两轮的电动平衡车,时速甚至能达到60公里每小时,跟机动车差不多,但是刹车制动的设计远不如机动车标准,如撞到行人,十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