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找人救急还需谨慎

  为了应对“保姆荒”,不少人企图通过网络“淘”一个保姆救急。然而,“保姆荒”同样在网络上蔓延。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找保姆”微信公众号、手机软件涌现,信息不对称、不真实的问题也引发了质疑。对此,业内人士指出,网淘保姆需格外谨慎。

  通过搜索可以发现,目前市场上,逾10个手机软件提供“找保姆”服务,而相关微信公众号有近30个。无论软件还是微信号,都无法让雇主在线看到阿姨的健康证、技能证书,甚至连照片、姓名、籍贯等基本个人信息都不显示。笔者试着预约2月14日的家庭保洁阿姨,等了2天也没有任何回应。

  对于“网淘保姆”的这一新趋势,业内人士也持怀疑态度。“毕竟人和物品还是有差别的。一件物品卖出去了就是卖出去了,但一个保姆可能会出现一人‘卖’多家的情况,这就容易导致你网上下单的保姆也许已经在别人家工作,甚至同时为几家工作,信息严重不对称。”长寿家政刘经理表示。

  “网淘保姆,的确是非常方便,但是也有不少货不对板的情况。保姆、雇主都需要留个心眼,多一份谨慎小心。”一名业内人士建议,过年期间本来也就没几天,找来短期保姆不一定称心,甚至还会带来风险。不如自己动手,克服困难挺过“保姆荒”。

  热点新闻:

  沪企业任性撒钱 女白领年终奖拿到266倍月工资

  上海野生动物园下月起涨价 将合理制定门票价格

  上海女青年闹市举牌 抗拒父母春节逼婚

  传上海上港1.14亿锁定前切尔西锋霸登巴·巴

  虹口区一保安伸手偷快递 监控一路跟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