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平(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原来我们对外牌是高峰时段限行,最近根据建设交通发展院去年一年对整个上海交通情况的监测,原来高峰是早上7点-9点,下午4点半-6点半,现在一个是上午延长,一个是下午提早,对于外牌来说,高峰比例是1:9,9是沪牌,平峰的时候是2:1。这次我们在研究的政策,也不是一下子全部限掉,今年出台了一个很重要的政策,大家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到,把原来对交通的管理从指标管理上升为指数管理,现在上海的高架常年有42个堵点,地面道路有68个堵点。我们根据这个指数来确定制度措施。今年这个措施还在完善,当然会有不同的意见,在“两会”上我就是想多听一听大家的意见,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觉得对一体化发展的理解应该是这样,公共交通是上海这样特大型城市唯一的出路。如果说一体化的发展,应该是把整个上海区域内的公共交通做到充分发达,对于外省市车辆安排可以在城郊结合部多做一些P+R。我们非常留恋世博会的时候,7000多万人次在上海,为什么没有发生交通拥堵,外省市很配合,许多小汽车到了城郊结合部以后进入P+R停车场,真正进入市中心办事都是通过集约化的交通。

  另外,快递这两年发展的很快,现在上海已经形成了两个高地,一个在浦东机场,现在是国际快递企业的总部。第二个是在青浦,是国内民营快递企业的总部。原来整个货运政策是要发通行证的,去年对快递做了一种支持,发了4000辆快递专门的通行证,下一步快递怎么用好各种交通方式,作为城市配送来做好,会有一揽子的政策出台。

  热点新闻:

  进口商品直销中心进入市中心 人气爆棚开业一天即整改

  上海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上海人口性别比2014年未达标 失衡情况依然严重

  2020年上海轨交网络图 网友笑称压缩到极限了

  东北23岁无阴道女大学生在沪圆梦“女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