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中心出沪版新规

  政策:新版《购物中心运营管理规范》

  实施日期:3月1日

  新的《规范》上海地方标准已经起草完毕,将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

  上海现有购物中心130余家,建筑面积超过1400万平方米,年营业额逾1160亿元。目前,上海购物中心整体运营管理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但彼此水平仍参差不齐,年营业规模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占全部企业的26%,但其营收达到了全市的78.6%。

  起网名不能太任性

  政策:《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

  实施日期:3月1日

  微博、微信、QQ、论坛等网络账号将被划上9条“底线”。根据规定,网民在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所有账号名称,不得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不得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不得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内容等。如有违反,账号将被限期改正、暂停使用直至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