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控景区门票涨价 国内免税购物更实惠

  政策:新版《上海市旅游条例》/新版离岛免税政策

  实施日期:3月1日/ 3月20

  新版旅游条例里也有一些亮点,如实行政府指导价的景区(点)严控门票涨价;前往购物景点和自费项目需签订书面合同;邮轮旅游明确需要提供中文文本的合同;网络旅游需要标明由谁提供实际服务等。

  而新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将使游客赴海南购物更加实惠。根据财政部的公告,海南将增加免税品种类,将零售包装的婴儿配方奶粉、咖啡、保健食品、家用空气净化器、家用医疗器械等17种消费品纳入离岛免税商品范围;放宽香水、化妆品、手表、服装服饰、小皮件等10种热销商品的单次购物数量限制。

  具体政策的亮点表现为旅客享受海南离岛免税需4个环节可免3项税收;离岛免税税收优惠幅度高于日本和韩国等。

  上海实施全国人大和地方人大代表法办法

  政策:《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

  实施日期:3月1日

  《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办法》已由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5年1月29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