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蓝领工人发展用工荒才能根本解决

  外界有一种说法,农民工大多是60后、70后,而80后,90后中农民工会越来越少,用工难题在今后还会加剧。对此,赵建德认为,上海作为长三 角最大的城市,对外地80后、90后的农民工还是有吸引力的,因为他们希望在上海找到更多的发展机会,想通过打工来改变人生发展际遇。

  新一代的农民工,和他们的父辈不一样,以前是为了养家,现在是为了追求新的人生目标。他们想离开农村,融入城市。“现在年轻农民工觉得,靠卖力 气的普通工做到一定岁数就不能做了,他们需要学习一些技能以谋求终身就业。所以对于能够提供这种深造的大型企业,是比较受到欢迎的。”

  所以,对于80后、90后的农民工,不仅是工资等物质方面,也包括精神文化在内,要为他们提供发展的机遇和前景。

  热点新闻:

  黄浦江底年内有望出现四条隧道 虹梅南路隧道最长最深

  申城一周新闻关键词:公积金利率再调整

  九院新门诊大楼试运行 20年来首度整体扩容

  男子凌晨喝约4两白酒 醉驾从宁波开到上海

  黄晓明自曝摸过两个人胸:另一人你们知道

  天气预报:

  申城暂别阴雨 连续放晴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