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受益

  “一牌难求”的价格固然是让李芳这样的广大传统燃油车车主感到无奈,但对享受免费牌照的新能源车却是一大利好。“最近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有订单没有车。”何芳(化名)是上汽荣威550plug-in的一家经销商人士,据她介绍,从外牌限行收紧后,店里的新能源汽车量也在不断上升。也正因为如此,包括上汽、比亚迪、北汽等新能源生产企业都在加速抢占这一市场。“我们目前的重点是要保证新能源汽车的产能,争取今年产量达到1.2万辆。”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北汽新能源今年在上海的目标销量也将达到5000辆。

  早在2012年底,上海市相关部门就出台消息称,将辟出特有牌照号段,提供给新能源汽车无偿使用。随后,这一措施在去年正式得到落实,首批免费沪牌的投放量为2万张。按照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推进办公室于2014年7月提出的规划,2014和2015年,上海将分别推广4000和9000辆,两年共1.3万辆新能源汽车。按照当时的规划,2万张牌照的使用期限应该能满足2.14、2015以及2016年的部分需求。但眼下,有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上海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量已经达到1.1万辆,其中,有70%左右为私人购买,首批2万张的牌照额度已经过半。对此,曾有部分近期预定比亚迪秦但尚未提车的车主担心,会不会出现刚一提车,牌照就没有的情况?(秦的提车周期为3-4个月)因为到目前为止,政府并没有进一步的政策说明,这2万张牌照使用完毕之后,是否还会增加新的投放?有观点认为,如果上述2万张牌照用完,而政府又不能及时出台后续政策的话,势必会出现空窗期。而在这期间,不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可能会受影响,沪牌拍卖的难度或也将大大增加。

  热点新闻:

  陆家嘴又有新工程 5项重点工程效果图出炉

  上海电信宽带大提速 年底百万用户可用上百兆

  申城男女初婚年龄下降 外地媳妇多于外来女婿

  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与神秘男私会三天三夜

  只为车窗开大开小 公交车上男女互殴

  天气预报:

  申城今天降温4度 明天阴有时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