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疑]

  开发商会不会趁此涨价?

  业内人士预测普宅涨幅或超10%

  对于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多数市民表示出了担心,新政会不会让房价再次上涨? 记者采访发现,申城多位开发商都保持谨慎的态度,政策是对低迷楼市的激励,不会盲目涨价。对购房者来说,目前或许是最好的入市时机,新政实施后,可能会造成后期房价出现水涨船高的局面。

  采访中,多数业内人士对楼市价格之后的走势表示乐观。DTZ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主管伍惠敏认为,此次房产新政是对两会精神的一个跟进,相信就全年来讲,房产政策的调整还只是个开始。目前来看,相关新政仅是针对普通住宅,而针对中高端的政策,有可能会在七八月份出台。仅就目前的政策看,伍惠敏表示,二套房首付限定在最低40%,但具体如何执行还需看各银行的执行度,此外还与贷款客户的资产情况有关。她预测,今年普通住宅的涨幅或在10%以上,而中高端住宅涨幅将介于5%至8%区间内。

  而克尔瑞信息集团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则表示,在他看来,这种效果是短期或者是中短期的,几个月内,政策利好效应就会给市场消化。

  贷款成本如何变化?

  成本未降低,降的是入市门槛

  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势必带来购房者首付款和按揭贷款的一个结构调整。贷款成本将有啥改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以200万元总价的住房为例,算了一笔账:目前一线城市首付多为7成,那么首付款是14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60万元。这样60万元的贷款如果按照商业贷款进行计算,那么20年期、等额本息、最新的基准利率的贷款条件下,还款总额为102万元,月供4264元;如果按照4成的比例进行计算,那么首付款是8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120万元。这样120万元贷款如果按照同样的贷款条件进行计算,还款总额为205万元,月供8528元。

  如此对比,降低首付比例,对于此类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并不意味贷款成本降低了,实际上还是增加了。7成首付下,首付和按揭贷款的总金额为140万+102万即242万元;实施4成首付,首付和按揭贷款的总金额为80万+205万即285万元。这样对比,要增加43万元的贷款成本。

  但是在7成首付的情况下,需要多缴纳首付款60万元。但现在这笔费用可以先不缴纳,而是通过按揭贷款进行缴纳,可以分期按20年的水平进行支付,自然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这也是此类政策背后的一个政策导向,即让改善型购房者积极入市,降低入市门槛和成本。

  上海是否会取消“限购”?

  目前为止暂无“松绑”迹象

  眼下,很多市民关心的是,上海是否会取消限购? 对此,多位专家认为,目前还没有出现松绑的迹象,限购已是因地制宜的政策。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上海北京这种大城市之所以没有取消,除了楼市的原因之外,可能还会考虑到一些人口的控制,国家方针很明确,就是要控制那种人口一千万以上的超大城市增长速度,同时也想进一步抑制投资投机需求。

  热点新闻:

  透视:房产新政对上海人意味着什么

  轨交12号线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四成受访高校毕业生期望月薪八千至万元

  复兴东路一男子跳天桥被公交车碾压

  小区15辆车一夜被划花 小区停车问题难解决

  天气预报:

  本周冲30 ℃并非异常 清明跌回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