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本周三 据上海电视台报道:气温骤升白蚁集中爆发 今年或迎蚁害大年

  今天上午,家住建国西路的朱阿姨发现家里多了许多虫子,仔细一查,都是从自家墙角的贴脚线里爬出来的。

  (朱阿姨 居民:我看到这里有虫嘛,一看,哎呀,这么多。)

  上门灭蚁的张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出现的都是散白蚁,没有固定的蚁巢。这处贴脚线只是白蚁的一个起飞口,事实上整个房间的地板,可能都已被白蚁攻占。虽然起飞的散白蚁只能存活2小时,但如果只喷药水不治根,蚁害可能持续多年。

  (张逸伟 徐汇区白蚁防治人员:问题还是在地板龙骨里,蚂蚁钻在龙骨中间,很难灭杀,居民又不让撬(地板),//只能在这个地方灌药水进去。)

  防治人员介绍,气温超过25度,散白蚁就能起飞繁殖。

  (周颂新 徐房绿化公司灭蚁组组长:报单就在两天里就有一百多家(报修)了,也不光是我们徐汇区,整个上海市甚至周边地区都在飞。)

  相关部门提醒,白蚁会影响房屋安全,居民一旦发现,要及早进行专业防治。

  记者毛鸿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