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  

  据新闻晨报:4月交通状况不乐观 正清明车流规模将达109万车次

  本月下旬,上海国际车展将首次移师距离虹桥枢纽1.5公里的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延安路高架拥堵或将加剧,虹桥枢纽交通将面临严峻挑战,国家会展中心和虹桥枢纽都准备好了吗?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这两地探访,预计车展期间国家会展中心周边交通确实会面临不小压力,去虹桥机场和火车站的旅客恐怕会受到不小的影响。交通部门、车展方正在细化交通疏导细则,将适时公布详情。

  日均15万人次涌向车展

  4月20日—29日,国家会展中心将举办超大规模汽车展览,这是上海车展首次移师新落成的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它距离虹桥枢纽仅1.5公里,和常态交通高峰相重叠。

  根据上海市交通委预测,车展总客流将达150万人次,日均15万人次,双休日极端高峰日均客流将达20万—25万人次,对虹桥枢纽、延安路高架及周边道路和轨道交通等都将带来影响。延安路高架拥堵必将加剧,虹桥枢纽集散交通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

   会展中心周边交通压力不小

  昨日,记者在非高峰时段通过延安路高架驱车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实地探访。除了娄山关路至虹许路段发生单车抛锚事故略有拥堵外,延安路高架基本畅通。根据标识牌,记者从延安路高架转入嘉闵高架、建虹高架直至盈港东路的会展中心南广场,通行较为顺畅。

  当记者从盈港东路右转进入诸光路时,出现了一定的拥堵情况。4月1日至3日国家会展中心正在进行国际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展览、国际铸造博览会等四 个展览,诸光路的车流和人流量较大,路边停着不少车。位于崧泽大道会展中心北广场的内部停车场并未完全饱和,记者稍等片刻,便顺着保安的指引将车停入北广 场。

  据了解,昨日的展会启用了国家会展中心13个展厅中的10个展厅,而本月下旬的车展期间,13个展厅将全部启用,规模和人、车流量必将大增,届时国家会展中心周边交通面临的压力必然不小。

   出行旅客或受影响最大

  按照交通委预测,车展期间延安高架和虹桥枢纽将面临严峻考验,尤其是在虹桥枢纽工作的上班族和旅客的出行压力将会增大。不过在虹桥机场和火车站 工作的多数上班族由于工作时间有特殊性,并非传统的朝九晚五,他们普遍对车展带来的交通压力并没有感到特别担心。在虹桥机场安装公司上班的徐先生告诉记 者,他和同事大部分需要在上午7点半甚至6点前就到岗,因此能避开车展客流的高峰。倒是在机场内部的申虹国际大厦工作的白领对车展期间早高峰的交通压力稍 有担心,他们的应对之策是考虑提前出行。

  受交通拥堵影响最大的恐怕是在虹桥机场和虹桥火车站出行的旅客,提前出发、留足出行时间成为必然选择。另外,选择轨道交通、避开延安高架的拥堵,可以成为车展期间旅客出行的重要方式。

  而对市民来说,也可以尽量错开早高峰前往国家会展中心观看车展,或者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轨交2号线徐泾东站多个出入口与国家会展中心相接、相邻。记者昨日在会展中心注意到,除了2号线直达,还有多条接驳线和9号、10号等轨交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