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七 丧葬补助金标准

  本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因病、非因工死亡后,按规定办理手续后可以享受由养老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下列待遇:1、丧葬补助金:为2个月的上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供养直系亲属一次性救济金:按本人死亡前的月基本养老金确定,其中:供养1人者,为6个月;供养2人者,为9个月;供养3人及以上者,为12个月;3、供养直系亲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继续按每人每月570元执行;孤身一人的,增加30%。4、2010年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后,在执行原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增发一次性救济费6000元。

  被认定为工伤的因工死亡职工,丧葬补助金标准为从业人员因工死亡时6个月的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失业人员,其丧葬补助金按本市上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的两倍一次性发给。

  变化八 居住证积分中关于社保缴费的加分指标

  居住证积分办法中,基础指标和加分指标均涉及社保缴费。在基础指标里,办法规定,持证人在本市工作并按照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按月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每满1年积3分。而在加分指标中,办法明确规定,持证人在本市工作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基数指标最高分值100分。本项具体积分标准如下:

  1.持证人最近连续3年在本市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基数等于以及高于本市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80%低于1倍的,积25分。

  2.持证人最近连续3年在本市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基数等于以及高于本市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1倍低于2倍的,积50分。

  3.持证人最近连续3年在本市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基数等于以及高于本市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2倍的,积100分。

  热点新闻:

  沪一男子同时拥有四位太太 与多人建夫妻关系骗财

  突发:上海五角场百联又一城一人跳楼 场面血腥

  沪外牌限行新政将落地令车主焦虑 寻觅新路避高架

  上海成人展首日仅邀1名日本女优 未现露骨表演

  上海邻家女生被哈佛等8所名校同时录取

  天气预报:

  上海今起春回大地 周末气温升至2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