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文汇网消息:昨天是大年初一,在晴朗的天空下,申城涌动着暖暖春意。旅游活动丰富多彩、餐饮娱乐“闹猛”、出境游迎来高峰……市民过着舒适休闲的春节假期。

  景点:人流状态大多“舒适”

  大年初一,古猗园、东方明珠、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等景点出现短暂拥挤,其它景区人流状态大多为“舒适”。

  截至昨天18时,上海古猗园实时在园客流量5312人,景区发布红色提示“拥堵”,不过未达到9000人的最大承载量。东方明珠、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等中午前后显示拥挤,不过大多数景区的情况都是“舒适”“比较舒适”或“一般”。

  各区县、各旅游企业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共有民俗迎新、都市观光、亲近自然、农家拾趣等四大类40余项。除了“豫园灯会”外,本市还有其他四大景区推出新春游园会活动。古猗园的新春游园会一直持续到2月22日,包括春节民俗庙会和元宵欢乐游园;方塔园在2月7日至13日举办春节民俗文化活动;醉白池公园的“琴棋书画民俗醉白”2016年新春文化游园活动,将持续到2月22日;枫泾古镇从年初一到年初七将举办系列迎春民俗活动。

  旅游:机场迎出境游高峰

  昨天,虹桥机场迎来出境旅游高峰,其中大多为家庭出游。虹桥边检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旅客赴日本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热情十分高。在边检出境大厅,排队候检的旅客很多是祖孙三代出游。上海旅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平时没有时间陪伴家人,所以春节假期带上父母、岳父岳母和孩子一起去港澳玩几天,让家人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交通:状况良好通行顺畅

  昨天,申城总体交通状况良好,市区高架道路和高速公路通行顺畅。昨天零时至15时,高速公路网流量为36.82万辆,同比去年减少3.23%,其中小客车35.67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2.89%;城市快速路网总流量为66.44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26.67%。

  据市路政局路网监测中心统计,除夕全天,本市高速公路网全天总流量为49.8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2.81%,其中小客车47.5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加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