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魔都年轻人“压力山大” 情侣花400元摔碗大呼过瘾

  捏一捏尖叫鸡,走一走指压板,又探头看了看隔壁房间里摔碗的人……女大学生小静正在“魔都首届减压展”的展览厅里参观。独身一人的她在三五成群、嬉笑打闹的观展人群中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进入大学一年,对前途的迷茫以及准备托福考试的艰难让她倍感压力,“我室友已经考了五六次了,看着她焦虑的样子,我也很担心自己。”她觉得自己需要找一种方式发泄内心的压力。

  或许是因为都市年轻人压力过大,加上展览冠以“减压”的噱头,开展以来,这里吸引了不少的年轻人。“7月份是客流量高峰,有时候周末门口都要排队的。”减压展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本次展览的举办地设在南京东路步行街的新世界大丸百货,由“臆想-逃离-碰撞-冥想-念旧-回归-拥抱-萌爱”等10个主题组成,每个主题对应着一个独立的“减压屋”。与小静类似,参观者大多是从社交媒体了解到这个展览的。据记者观察,观展人群基本上以情侣为主,还有很多女生结伴前来,在各种主题的“减压屋”里不停拍照拗造型。

  在展厅的入口处,记者看到了四面布满黑白线条的墙壁。展览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看墙上的线条在动,就说明你有压力,看到动的墙越多,证明压力越大,我们就会邀请你在这里按一个红手印。”记者发现,这四面压力墙上已经满满的全是红手印了。

  在入口处测试完压力程度之后,参观者就进入了一个“减压”的世界。被议论最多的是 “美金卧室”,这个房间被铺满了印有美钞图案的道具。策展人介绍说,参展者通过抛撒道具“钞票”,能体会到“一夜暴富“的感觉,进而能放松身心,对此不少人表示怀疑。有人认为,“钱太多,越看压力越大”;也有人认为通过道具制造的假象获得放松感,其实是在逃避现实,并不能真正缓解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