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月饼战”提早了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月饼大战”比往年提早了一个月,早在7月初就已有商家举办中秋月饼品鉴会。

  新零售企业为争抢线下市场的月饼生意,无论是研发还是包装设计,都下足了血本。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专门聘请五星级酒店行政总厨黄海飞担任研发人,口味选自去年的“网红”———小龙虾味,不仅价格比市场价便宜,而且立足线上线下融合的优势,提供外卖服务,上市一个月以来销售额已接近300万元。

  针对新零售企业的挑战,“老面孔”则以不断创新来应对市场变化。新雅月饼是去年创新的受益者,如今腌笃鲜月饼已成为主打产品,而现在他们又在培育“网红”新品。第一食品相关负责人认为,现在消费者的口味在一天天改变,特别是年轻人热衷尝鲜,研发新品不仅能迎合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也是月饼升级换代的趋势。不过,记者对比发现,今年月饼的价格比去年普涨一成左右。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这几年月饼市场看起来很火热,其实销售量却有所萎缩,加上新零售带来的冲击,竞争越来越激烈。黄任康认为,申城月饼市场规模虽然在缩减,但品牌的“马太效应”正在加速,随着品质和服务的提升,头部的商家诸如新雅、王家沙、真老大房等老字号这几年的销售额逐年递增,一批中小品牌则逐渐被市场淘汰。有分析人士认为,从市场来看,创新成了食品企业的保鲜秘方,沪上老字号积极竞争的态度值得敬佩,新口味、新配方会为老字号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新能量”。

  热点新闻:

  上海至黄山高铁明年将走新线 耗时大幅缩短旅游更方便

  市民高架道路上发生事故应撤未撤 事故车辆将被扣留

  上海成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城市 二套利率小幅上升

  沪一楼盘业主无法办房产证:开发商送的面积都是违建

  申城招工骗局:赶集网高薪招迪士尼员工 一天坑百余人

  天气预报:

  上海今日最高温34度 南部地区有短时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