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徐汇至黄浦滨江岸上步道贯通:平常200人已算人多

一对父子从北票码头纪念牌前走过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一对父子从北票码头纪念牌前走过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黄浦江沿岸45公里滨江岸线,不同区有不同的风景和历史。

  9月17日,“2017微游上海——发现上海西岸”启动。一条长1.8公里的微游路线,从徐汇滨江规划展示中心广场,一路向北,步行至黄浦滨江世博会博物馆。卢浦大桥下安保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一段路上的步道、跑道、骑行道和一些基本的服务设施,已一应俱全,不过,目前每天人流量都不大,200人以上已算“人多”。

  上海西岸已成跑友聚集地

  到2017年年底,黄浦江沿岸45公里滨江岸线将贯通开放,这条全新的天际线将成为上海的一张新名片,沿岸各区滨江风貌各具特色,徐汇区的贯通岸线被称为徐汇滨江地区,又因上海位于太平洋西岸、徐汇位于黄浦江西岸而得名“上海西岸”。

跑友之家跑友之家  

  上海西岸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坐拥8.4公里黄浦江岸线,是申城近代工业遗存展示地、中西文化的交汇地,更是未来亚洲最大规模的文化艺术群落及文创产业集聚区之一。艺术与历史的交融让这里成为独一无二的风景。这里的龙美术馆(西岸馆)曾是北票煤炭码头;余德耀美术馆则选址原上海飞机制造厂机库。未来,东方梦中心、油罐演艺中心、法国蓬皮杜展亦将陆续揭开面纱,使上海西岸成为上海著名的“美术馆大道”。

  徐汇区旅游局透露,上海西岸中段开放略早,加上风景和历史加持,目前已是跑友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