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观水师炮台

  位置:塘后路206号、宝杨路1号(北门)

  门票:10元/人(65岁以上老人免费)

  开放时间:6:00-18:00

  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位于宝山区东部,总面积为53.46公顷,背山面水,东濒长江、黄浦江,西倚炮台山,南迄塘后支路,北至宝杨路,原生湿地面积约50余公顷,沿江岸线长达1974.13米,其西南角就是著名的吴淞口。清朝时,借此有利地形建造了水师炮台,因此得名为炮台湾。这里的湿地生态也成为了候鸟们迁徙路上的驿站,100多种候鸟将这里当成了乐园,常见鸟类有白鹭、斑嘴鸭、银鸥、家燕、乌鸫、白头鹎等。现在正是观鸟的好时节。

  “吴淞文化”是宝山滨江开发的第二张名片,沿岸打造生态文化走廊,将成为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窗口。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提倡开放、共享的理念,实现从传统的生产性岸线向观光休闲胜地转变。

  交通:地铁3号线水产路站换乘宝山11路;地铁3号线淞滨路站换乘719路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