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沪宜公路设为本市首条合乘车道,警方公布交通管理措施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为鼓励集约出行,从1月2日起,本市将沪宜公路(陈翔路—叶城路)设置为合乘车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路段将实施以下交通管理措施:

  一、“合乘车道”为“公交专用道+多乘员车道”的复合型集约车道。标志牌采用公交专用道和多乘员车道组合标志,标线采用黄虚线。

  二、每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合乘车道内供公共汽(电)车、载客2人及以上(含驾驶人)客车专用行驶,其他车辆不得驶入,但下列车辆可以借用合乘车道行驶:

  (一)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

  (二)实施清障施救作业的车辆;

  (三)根据交通信号指示允许借用合乘车道的车辆。

  双休日和全体公民放假节日全天允许其他车辆驶入该车道。

  三、违反规定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道的”,处100元罚款。

  (新民晚报记者 潘高峰 特约通讯员 忻文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