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巴士”还要吸引本地游客回流

  不少游客更愿意将这条新开的班轮航线称呼为“水上巴士”。据悉,试运营期间,浦江游览班轮航线航班间隔时间为1小时,每天6班。每天中午11时至下午4时,游客都可以随上随下,始发码头为金陵东路码头,经由东方明珠码头、秦皇岛路游船码头,最终回靠金陵东路码头。游客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购买一程、二程、全程或全天票,票价分别为60元、90元、120元和150元。

  试运营期间,班轮航线只开通了日间航班,但根据客流和市场情况,该航线未来还将探索更多可能。借鉴国际知名游船公司的成熟经验,浦江游览集团将考虑在单日票之外,推出两天票、三天票。

  浦江游览不但要吸引外地游客,还要吸引本地游客“回流”。8岁的沈君涵在这趟新年首班班轮上显得格外活泼。家住闵行区浦江镇的她一大早就跟随家人前来搭乘。游船刚刚开行,沈君涵二话不说冲上二楼甲板,用一双大眼睛好奇地瞅着两岸风光,“这是我第一次从这个角度看东方明珠,真有趣,下回还要来!”

  即将新增码头,徐汇和杨浦滨江加盟“大环线”

  纵观以游船游览闻名的塞纳河、泰晤士河和哈德逊河,它们的共同特点在于沿岸码头数量大多控制在4至7个。码头选址也十分讲究,必定是两岸旅游资源高度集聚或夜晚灯光效果最优的地段。

  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浦江游览班轮今年将新增2个码头,分别位于徐汇和杨浦滨江。届时,黄浦江游览班轮航线也将从现在的“小环线”升格至“大环线”,串起黄浦江两岸45公里沿线风光。

  将游船开过去仅仅是第一步。为了向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体验,浦江游览集团眼下正积极对接徐汇、杨浦滨江的文旅资源,以期打造出更多创新优质的文旅产品。徐汇滨江坐拥余德耀美术馆、龙美术馆等大量文化资源,未来或可与浦江游览产品深度融合,为更多游客提供“白天看展,晚上看景”的独特文旅体验。而杨浦滨江作为“世界仅存最大的滨江工业带”,将成为中外游客了解上海人文历史、城乡变迁的重要窗口。

  据了解,随着黄浦江游览班轮“大环线”的逐步开通,浦江游览集团今年还将新增约5条班轮运力,以应对今年五一、十一期间可能出现的大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