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江游览班轮“大环线”落下第一笔  今年将在徐汇和杨浦新增2个码头,以5个码头串起滨江45公里沿线风光

班轮航线将让浦江游览船化身“水上巴士”,实现多点停靠、随上随下、水景联动。届时,班轮航线也将串起黄浦江两岸45公里沿线风光。本报记者 袁婧摄  班轮航线将让浦江游览船化身“水上巴士”,实现多点停靠、随上随下、水景联动。届时,班轮航线也将串起黄浦江两岸45公里沿线风光。本报记者 袁婧摄

  2020年1月1日中午11点,黄浦江游览新年首班班轮“沪江景3号”在金陵东路码头准点起航。虽然正处旅游淡季,但这一由金陵东路游船码头、东方明珠码头、秦皇岛路游船码头组成的“黄金小环线”市场表现却超预期:截至当天下午5时30分,试运营不到半个月,浦江游览班轮航线已吸引1707人次搭乘。

  水岸联动,浦江联票灵活优惠

  来自内蒙古的23岁小伙张天一与他的同伴特意选择来上海度过他们的“跨年之旅”。能够坐上新年首班班轮,张天一将其归结为“意外之喜”——他们原计划先去环球港看展,再去东方明珠、城隍庙逛一逛;而他们逛至外滩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浦江游览班轮航线的宣传海报,上面列出的景点与他们的行程单十分吻合,两人顺势定下了船票。

  张天一的旅游惊喜并非偶然。早在班轮运行之前,浦江游览集团就对码头线路的选择进行了认真考量——金陵东路游船码头、东方明珠码头、秦皇岛路游船码头正好串起了“黄金三角”,每个码头的3公里范围内都聚集了大量中外游客耳熟能详的必游景点,旅游资源集聚度非常高。

  令不少游客惊喜的是,新年首班班轮上还能购买东方明珠、上海中心、豫园和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四大景点的优惠票,降价幅度约15%。据浦江游览集团董事长侯文青介绍,他们刚刚与这些景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于目前正处旅游淡季,优惠门票还处于试水阶段;下一阶段,将根据季节变化推出更多景点,满足更多游客的个性化需求。随着游客增多、出票量增大,形成一定规模效应后,浦江游览集团还将设计研发更灵活、优惠的水岸联动票价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