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出发顺风车:平均距离304公里,平均金额249元

  临近年关,作为春运返乡的补充方式,顺风车开始迎来高峰日,帮助很多未买到火车票和飞机票,或临时决定行程计划的人顺利回家。

  根据嘀嗒顺风车2020春运大数据预测,嘀嗒顺风车返乡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21日,即腊月二十七,乘客当天下单即出发订单将达48%。

  以从上海出发的跨城顺风车为例,平均距离304公里,平均金额249元。

  以上海为出发地,热门目的地前十,上海出发的乘客春节都去了哪里?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

  对于线下交易、违规多拼、人车不符等违规行为,《嘀嗒顺风车合乘公约2.0》中都有明确规定,严厉打击车主诱导取消、线下交易、诈骗、逃避安全监控或违规行为。嘀嗒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利用顺风车平台进行线下交易、违规多拼等非法营运行为,春运期间一经核实,将可能会对相关账号直接进行封禁处罚。

  对于乘客来说,在已知对方脱离平台进行交易时,应拒绝合乘,同时要即时向平台投诉。如果乘客依旧选择合乘,不仅会给自己出行带来安全风险,同样也是一种违约行为。

  平台为所有车主和乘客的合乘均购买了保险,以及设有安全护航、一键报警、行程分享、车内录音、行程监控、紧急联系人等安全功能,若乘客与司机脱离平台进行线下交易,则相应保险无法覆盖,安全功能也无法发挥作用。

  不过,在脱离平台交易的情况下,若因逃避安全监控造成违法行为,平台依然会积极配合警方进行相应调查工作,让不法分子受到法律制裁。

  同时,平台建议用户明确拒绝人车不符现象并向平台及时反馈,嘀嗒顺风车已上线“车主二次人脸识别”与“乘客校验卡”两大功能,严查人车不符情况,希望乘客积极配合,不因返乡心切而对安全抱有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