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农业农村部要求,上海严格开展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排查,调减了部分禁养区面积,恢复生猪养殖,生猪产能降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本地产猪肉正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请听本台记者王迪杰发来的报道:

  春节临近,位于松江区的松林肉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内热火朝天。这家集生猪屠宰、分割、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工人全员上岗,保障节日供应。总经理戚捷介绍,最近一段时间,每日零售端的猪肉销售量比平时增加了50%。

  应该说两个星期以前销售量就已经在开始慢慢慢增加,特别到了临近几天,我们这个销售量会慢慢达到顶峰,根据以往经验会维持到我们大年夜上午的销售。

  戚捷说,生猪屠宰量也从之前每天300头左右,增加现在的450多头。

  得益于我们前端养殖端的强有力的保障和国家政策,我们市农委的大力的支持,对我们企业来说也解决了一部分的困难,我们目前每年出栏量在15万头左右,所以说从屠宰数量上的保障来说没有问题!

  恢复生猪养殖,上海农业部门去年以来打出一系列保供稳价的组合拳,除了调减部分禁养区面积,还在农业保险的财政补贴方案中,进一步降低了生猪保险的费率。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畜牧兽医管理处副处长沈悦说,

  目前,每天进入上海的生猪产品基本1500吨左右,上海2019年总共上市了约117万头生猪。 目前,生猪出栏价格在38元每公斤,白条批发价在43元每公斤左右,在主销区里价格是处于中等水平。

  目前,上海生猪的规模养殖率已达到100%。到2021年,上海地产生猪预计将达到170万头。

  以上由记者王迪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