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航局昨天再次向全行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北机场集团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削减涉汉航班的建议,同时,民航局也提醒 经营至武汉航线航班的 外国及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应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加强研判,必要时调整航班计划。民航局还发出通知决定,自今天0点起,此前已购买民航机票的旅客自愿退票的,各航空公司及其客票销售代理机构应免费办理退票,不得收取任何费用。据统计,截至昨天15点左右,武汉天河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566班,已取消288班。上海两大机场从前天开始,已针对武汉来沪航班上的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对于通过测温发现的发热旅客,发放口罩和健康告知书,登记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指导患者前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必要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就近送往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对所有航站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武汉到达上海航班旅客经过的所有走廊、测温通道加强消毒。

  另据报道,对于昨天“上海虹桥发现发热病人直接装箱封密运走”的视频,记者向上海机场警方求证时得知,这段视频并非拍摄于上海的两大机场。机场警方希望市民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