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启动后,上海各区行动ing

  1月24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对重点地区来沪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全面实行各类进入本市交通道口卫生检疫,取消各类大型公共活动,细化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市民自我健康意识,确保上海市民健康和城市公共安全。

  浦东:各街镇迅速反应,今年过年少串门少出门

  今年过年少串门、少出门。昨天,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浦东新区各街镇迅速反应,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深入到社区的家家户户。

图说:地铁内、街头上戴口罩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种楠 摄图说:地铁内、街头上戴口罩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种楠 摄

  “阿姨爷叔,请戴好口罩,没事少串门。”在浦东塘桥街道,街道居委干部、楼组长挨家挨户发送“告居民书”,并在楼道张贴,尽力做到人人知晓。“在特殊时刻,尽量少出门,不要到人多的地方;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也是一种对抗击疾病的支持。”

  在浦东川沙新镇,还有不少农村村民。和城市居民不同,亲戚多的村民过年往往选择的不是到饭店里吃年夜饭,而是到附近的“农村会所”,物美价廉,自己购买食材、请来厨师,有的一请就是几十桌。有关负责人们则会上门为村民做工作,动员村民们取消酒水,或减少宴请人数,得到了很多村民的支持。同时,居委干部也挨家挨户了解情况,是否有从重点地区来沪人员,请他们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防范风险,也做好自我保护,共渡难关。